kek

我们是星星,握手,即成星座

[好茶]绿茶玉像

· 其实是朝耀但是觉得好茶俩字比较好看(啥)老早以前的RPG游戏设脑洞()名字随便起的,557字以后为昨天晚上补完的,画风可能有差异

————


「你也爱喝红茶,东方人。这很难得。」端着绿茶的金发青年说。

「很久没见到黑发黑眼的孩子了。你是瓷国来的吗?」

「你知道王耀,他还活着吗?」

 

我第一次见到那家伙的情形已经不记得了。我只记得我们重逢。他坐在深宫里,在重重白骨之上,无数锁链之间,喝着一杯绿茶。我抱着一杆枪第一个冲进那间中殿,皮鞋在瓷地上撞击出清脆响声。他闻声,抬起头来,望了一眼笑道:“亚瑟,好久不见了。”

那双琉璃似的眼睛没有神采。我问:“你瞎啦?”他道:“委婉一点,亚瑟。你不是说你是个绅士,不是海盗么?”

我便知他确是瞎了。我说:“跟我走罢。”他笑道:“你大可试试。”

他是不能跟我走的。即使我一把火烧了这宫殿,也烧不尽地底滋生的腐烂和黑暗;将有新的建筑起来,成为他新的牢笼。当时我并不明白这一点。

所以我一把火烧了那宫殿。

他的脸渐渐湮灭在火光中。但我看见他仍笑着,执起本该蒸干了的绿茶,又饮一口。

他笑道:“亚瑟,你不信这邪。你且看罢。你会信的。”

我没有回答。我转身就跑。火虽烧不死我,到底是有点疼的。

 

大火烧了三天三夜。最后一夜我去给他收尸。我站在宫门边看着火光渐熄,带不走的财宝都化为灰烬。我想着火光中的王耀,心想他死后也许会化成一尊玉像。我就把这最后的财宝搬走,放在卧室里用目光豢养,这会使我一世生辉。此种美丽,想必连法兰西那个眼高于顶的流氓也要心生妒忌。

我步入一地的灰烬当中。我步入囚禁着喝绿茶的殿下的辉煌的幻象之中。我想着火光中的王耀,想象我所走过的黑暗中满是荆棘,而它们为我让开道路,因为我是在命定的一百年末尾出现的那个人。

然而我不是王子而是海盗,我落在欢天喜地的士兵们之后,是为掠夺这最后的财宝,这独我一人所知,也将为我一人所独占的玉像。

 

我花了些功夫找到他。断壁残垣之间辨认出原先的宫殿实属不易,何况是在没有月亮的晚上。玉本不会发光。他一身暗红的长袍,还是上个时代的旧制,隐于黑暗中,端着一杯绿茶。他微笑着看着我,看我四顾张皇,铁蹄无觅。他等我蓦然回首,才微微展颜,笑道:“好久不见,亚瑟。”

我几乎忘记他的盲眼。我满心怒气想要迁骂于他,我的喘息落在烧黑的青石板上,雾化成水滴,然而青石板却不能再被洗成他绿茶的颜色。我质问他,你看我到处找你很好玩吗?他微微翕动睫毛,笑道,太不体贴了,亚瑟,你知不知道我是个瞎子呀。

我记起来他的盲眼,却好似忘记更多东西。我忘记我本是来珍藏他的死亡,而他忘记我曾来过。我们在黑暗中闲聊,好似同在焚香的华殿里一样。的确一样。

后来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。我甚至不记得我们怎样道别。我记得我那时没有死,还持续地残喘了许多年,我记得他也是。可是我们是怎样生活?

生活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。我从未解救过塔中的公主,而竟在塔中积灰百年。噢不,年轻人,不要露出那种神色,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就如塔中的这些古书,只是偶尔还翻一翻罢了。时间对我已没有意义了。

我不知我为何单单记得王耀,为何他会成为我回想的终结。我不常想这个。我想知道更无解的答案,想知道他活着吗,怎么样。

「对不起,先生……我不认得王耀此人」

嗯,我想是这样。看来我的问题只有上帝能解了。可惜我没有死亡,也见不到上帝。

可惜啊。我从未得到过那尊喝绿茶的玉像。他是那么美丽。他本该是我的。

可惜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end-

其实我觉得我写得不怎么样……节奏不对,废话太多了orz不过有人喜欢真是太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ek | Powered by LOFTER